AO3:cindy0116z
A Flexible idealist

【Atypical Isolation】《I AM STUCKED》德赫短篇联文完结

一切的起因都是事务司一条脑洞大开的IG:德赫的花式独处 你期待吗?

就这样成功在评论区召唤了神龙*12(嘿嘿 

于是我们决定 在劳动节这样伟大又光荣的日子里一起为德赫粮仓做贡献

上一位:17:00  @七里稻🌿 

下一位:18:00  @雲夢澤 

 

Can u image be stuck up withgranger?

 

01

 

午后的阳光冲散了室内的烟尘,仿佛无形的力量将突然充斥整个房间的火焰收进了手中。德拉科马尔福在一阵大脑眩晕后看见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年轻女巫——魔杖正对着他。

 

“好久不见,格兰杰。”他懒洋洋的和对面的老熟人打招呼,丝毫不在意自己现在看起来有多么狼狈。

 

狼狈?其实不见得。自从德拉科接下魔法部这个临时顾问的职位后,用他尚且算是优秀的魔药学知识研究各种魔法部收缴的不明魔药,他就经常一个人关在办公室里。这次身上的衬衫大概还是一个星期前那个他许久不见的女友象征性的路过时带给他的礼物,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色衬衫,下摆缺了一块儿,领口粘着灰色的污点,胸前更是有一大片干涸的草绿色。他的头发,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头发,柔软的耷拉在额前。没有人会在意那双眼睛,宝珠蒙尘似的被重重掩盖着。

 

“随便坐坐,韦斯莱又派你来催?告诉他,如果他着急的话,大可以另请高明。”他用了个飞来咒,一杯早已凉透的提神药剂从桌子的那头窜进了他的手里。

 

“我是来告诉你,嫌犯已经落网了。你可以休息几天。”

 

马尔福扬了扬眉毛,“这可不像魔法部拖沓的行事作风,谁抓住了那个狡猾的凶手?”

 

“哈利。”

 

马尔福轻蔑的哼了一声。当然了,他的老对头,奥罗办公室的新起之秀,“那个被选中的男孩”,他抓住了那个过去几个月了无情迫害了数十名巫师的凶手,并且丝毫不需要他的帮助。“你的信息已经送达。”他抬了抬下巴、示意对方可以离开,而后自己转身,抬了抬手腕,清理一新这个被他每天都要使用无数遍的魔咒很快把整个房间恢复了几天前家养小精灵刚刚来过的样子。

 

他把自己扔进了柔软的单人沙发里。

 

过了几分钟,离去的脚步声还是没有出现在马尔福耳边,他不得不睁开眼,注视着格兰杰。

 

她穿着一件深色的风衣,一直遮到了她的膝盖,但单薄的撑不起来这件原本应该是合身的衣服。米白色的衬衫领从外套上缘挣脱出来,就像她耳边那一簇不听话的头发一样。细细高高的深红色高跟鞋裹着一副苍白的脚面,她的脸一如既往的高傲,带着不可一世的聪明气,唯一不同的是以往总是温暖的巧克力眼眸,这时瘫成了两汪腻味的巧克力酱。

 

马尔福心呼糟糕,这女巫的心情一定极差,红了的眼眶是她刚走进屋子里是马尔福没注意到的,但眼下她显然是要迁怒于他…

 

“你为什么不坐下喝点什么呢?今天的天气可不怎么样,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马尔福打了个响指,墙边矮脚的小圆凳立刻冲到了格兰杰的身后,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绿色软垫体贴的垫在了凳子上,她的腿被轻轻一碰。

 

马尔福看到格兰杰没怎么抗拒就坐了下来,他松了一口气,站起来对她说。“我去给我们准备。”

 

闪进冷冰冰的茶水间后,马尔福居然觉得额头有些发烫。看在梅林和他死去的教父头上,格兰杰如果在他的办公室爆发了,他一定会死的很惨。

 

马尔福并不像他表现的那么强势,他这份魔法部的工作得来不易。如果不是因为他解开了一年前那个能织造惑人心魄迷梦的奇怪魔药的秘密,并且提供了一份不算昂贵的解药配方,避免了霍格沃茨惨遭食死徒余孽的屠戮,他现在还在自己家那个死气沉沉的大庄园里被火龙监禁着。黄金三人组里这个在新任魔法部长面前颇具影响力的女巫,可以轻易毁掉他这一份相对的自由。

 

心里思索着怎么把这尊瘟神送走,马尔福端着茶水走回了他的办公室。格兰杰已经站了起来。

 

“我想我该离开了。”她垂着眼睛,声音哝哝的。

 

“至少喝一点。”茶水的馥郁香气钻进了马尔福的鼻子里,不管格兰杰要不要接受他的好意,他现在是迫不及待要用一杯热茶来暖暖他僵硬的身子。熬夜研究可不是件轻松的活儿。

 

说实话,马尔福没想到格兰杰真的会喝一点,她一向强硬,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可不算什么好事,看她的样子也知道,她遇到了某些不顺心的地方。可惜他无心探究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难得的闲暇,也许他应该在格兰杰离开后换上衣服出去走走,虽然免不了被魔法部的鹰犬跟踪,但他好几天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了。谁知道下一个魔药难题什么时候回来,也许去酒吧喝一杯。约上希格斯,几个中立派的朋友…他的观察期已经到了第八个月,该死的魔法手环记录了他的每一个魔法,他们只要一发现他使用那些不在“家庭常用魔法”目录上的咒语,就会立刻把他拖进没完没了的质询会上。

 

他一直放任自己想着自己的事儿,没注意到什么时侯一只蓝色的麋鹿顺着窗户跃了进来。

 

“这是…”他心里有个猜测。

 

果然,那只讨厌的鹿开口说话,是圣人波特的声音。“赫敏,我有个不好的消息,我们拷问了小莱斯特兰奇,他声称那种魔药会通过皮肤接触感染巫师,并且会通过巫师传染给更多的生命。一开始会像感冒一样头昏脑胀,最后会发热,然后呼吸不畅,最后死掉。你一定要尽快离开马尔福的办公室。他可能感染了。”

 

“操!”马尔福本来就苍白的脸更是染上了一层灰色。与此同时,他第一次和格兰杰四目相对,从他的眼睛里传达出了一个清楚的讯息。

 

“我之前进来的那些灰尘是……”格兰杰皱起了眉毛。

 

马尔福僵着脸点了点头。“没错,是装着那致命玩意儿的试剂瓶爆炸了。”

 

02

马尔福在魔法部派人来封住了这间房子所有门窗之后,一脸不虞的站在能看到邻居家后院的那扇落地窗前,双手抱胸,琢磨着他应对的这种魔药到底是什么成分。

 

莱斯特兰奇。马尔福的姨妈就是莱斯特兰奇家里的人,不知道这个被波特抓住的莱斯特兰奇如果知道他也被牵涉其中,是不是会拿出解药来。

 

一定有解药,一个斯莱特林不会把事情做绝。

 

“我希望能送一封信给我的母亲。”马尔福说。

 

格兰杰自从接受了一个巨大的包裹后,似乎在消化自己被隔离,并且是和德拉科马尔福被隔离的这件事情。“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允许这间房子里的物品流传出去。”

 

“你可以用你的守护神送信给波特,让他带我的母亲去见你们抓住的莱斯特兰奇,如果那真的是莱斯特兰奇家的人,”他转身盯着赫敏格兰杰,“如果他是,希望我的母亲能为我们带来好消息。”

 

她的嘴唇抿成了一条薄薄的红线,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同意他的说法。

 

不过几秒钟后,一只水獭从她的魔杖尖端挤了出来,很快消失在已经被隔离的马尔福私宅的窗外。

 

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帮助”,心满意足的变出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然后端着杯子慢慢的走到了工作台前,枕着左臂,靠在椅子上,看着窗外渐渐阴沉的天色。

 

多么安静。

 

几分钟后他面前的草稿如同瀑布倒悬般回到了格兰杰的手边,她的无声咒用的真好。

 

马尔福透过歪歪扭扭堆叠在一起的各式魔法器具观察格兰杰,她的头发贴在脸上,神色认真的看着他的成果。她的指甲修剪的很整齐,抓着魔杖,显得十分有力。一般人不会这么形容一位女士的手,但正如格兰杰这个人一样,她全身上下的每一寸皮肤都写明白了这是一个能掌控自己的女士。

 

那么她为什么刚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呢?马尔福不知不觉的开始思索起他原本并不关心的事情。

 

他抬起腿架在桌边,当他一个人开始住在这里时,他变得越来越不像一个真正的马尔福。肆意让他尝到了甜头,摆脱规矩更是让他甘之如饴。

 

他就这么看着格兰杰翻阅他的工作成果,竟然一直到了一抹光从头顶失色的水晶吊灯里照在他的眉骨上时,才惊讶他和格兰杰已经相处了整整一个下午,平安无事的。

 

如果有人问马尔福,你能想象和格兰杰困在一个房间里会发生什么?他一定会回答,她会该死的杀了我,在我杀掉她之前。

 

梅林保佑,他还活着。

 

“我有这个荣幸,听听你对我研究的高见吗?”马尔福说着站了起来。

 

“站在那里。”格兰杰头也没抬。

 

马尔福愣了愣。

 

格兰杰再次强调。“别动。”

 

他顺从了。顺从会被嘉奖。

 

过了大概有一分钟,格兰杰举着魔杖,走到了他的身前,她走的离他很近,马尔福能很清晰的看到她眼睛里的血丝,蜿蜒着和她眼角的细小纹路混在一起。她皱着眉头,神情认真,呼吸轻薄,拂过他的下巴,她的魔杖对准了他的额头,一股同样温和的风吹动了散落的头发。

 

德拉科马尔福在她的魔杖尖端看到了微弱的光芒。

 

他也看到了自己的处境。

 

“你被感染了。”格兰杰是个很有威严的女巫。

 

马尔福从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样体会到。

 

“是。”他小声说,眼睛里露出了柔软的情绪,回应她的怜悯。

 

“我们该吃晚餐了。”格兰杰很快退后了一步,脱下她的外套,卷起袖子,然后坐了下来,看着他,动了动眉毛。“我想你应该可以解决自己的食物问题。”

 

然后她从那个刚刚被送来的包裹里抽出了一顶马尔福很熟悉的帐篷,看起来很旧了,但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巫师都知道,那是那顶在黄金三人组逃避黑魔王时一直使用的帐篷。

 

“他们认为你需要这个?”马尔福挑了挑眉毛。他指了指楼上。“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失去的东西里,并不包括财富。你可以随便挑一间。”

 

格兰杰没有拒绝。她指挥着自己的随身物品和她一起上了楼,很快又换了衣服下来。她穿着宽松的开衫,盘起了头发,甚至马尔福能看到她头发上的水珠,她一定是做了简单的洗漱。

 

“我需要你对我们尽可能的做一个检查,判断我们还有多少时间。”格兰杰说。“根据档案上来看,被感染的巫师,最多没有一星期的时间。”

 

“这东西是三天前送到我这里的。”马尔福语气轻松。“所以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格兰杰讽刺道。“我也只是比你多了三天而已。”

 

“我想你的朋友们会竭尽一切可能救你。”马尔福说。

 

“永远别把赌注下在别人身上。我更偏向于相信自己。“格兰杰走到了他的工作台前。“还是你想先吃晚餐?”

 

“一切听从您的指令,女士。”马尔福微微倾身,他有一种非常强烈的预感,他不会死,那么他就不能惹恼面前的女巫。

 

03

“抱歉,我不能继续提供帮助。”马尔福终于病倒了,而这来的一点也不慢。

 

这仅仅是他和格兰杰被隔离在一起的第一个清晨,他就先是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似乎被火烧起来一样,然后他手里的试剂瓶掉在了地上。

 

仅仅一夜,生命就已经迅速从他的身体里流失了。

格兰杰绕过桌子,搀着他在椅子上坐下,掰开他的眼睛,让他不得不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眉毛,她的脸颊。

 

“拜托,让我休息一会儿。”马尔福晃了晃头,他又咳嗽了两声。“也许你该离我远些。”

 

“闭嘴。”格兰杰拿着一条湿毛巾走了过来,拨开他的头发,轻轻的放在了他的额头上。

 

马尔福闭上了眼睛,他闻到了淡淡的青草味道,似乎来自于她。凉意从额头蔓延,她似乎在擦拭他的……等等!马尔福挣开了眼睛,看到格兰杰站在一步之外,用魔杖指挥着湿毛巾擦拭他的胸口。

 

“你可以让我自己来做这些事!”他还以为……马尔福一把抓住毛巾,在自己胸前胡乱擦了一通。额头上的毛巾掉了下来,挡住了他的视线。这次他知道格兰杰用魔法恢复了它的位置,而且显然她还在上面加了一道清凉咒。现在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烧了。

 

“你觉得怎么样?”她站的不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很好。”马尔福口是心非的说。“对于一个将死的人。”

 

她瞥了他一眼,“休息一会儿,我会做完剩下的研究。”

 

话音刚落,蓝色的守护神从窗户里冲了进来,“赫敏,外面的情况很早,魔法部、圣芒戈、霍格沃茨,到处都是感染的巫师,我们已经竭尽一切去研究它了。莱斯特兰奇死在阿兹卡班,马尔福夫人也感染了。”

 

马尔福动了动手腕,他听到母亲的消息,想要了解更多。

 

“所有人都被封闭了,大家都在格里默广场,很担心你。”守护神传递完消息,留下一阵炫目的蓝色光芒,消失在了房间里。

 

马尔福这时候已经走到了窗边,他发现原本守在屋外的奥罗已经不在了。

 

“情况很糟。”他觉得自己头重脚轻,窗户里飘进来的冷风吹得他浑身发冷。

 

“比我们想象的糟。”格兰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看起来一定像个死人。”他在窗户里看到了自己苍白的不像样的皮肤,看在梅林的份上,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外表是这样唬人。

 

“是。“格兰杰说。

 

“你可真会甜言蜜语。“马尔福觉得自己快要倒下了。

 

“你听到了哈利的消息,我恐怕能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你的研究快要完成了。我相信我们能制作出解药。”格兰杰说。

 

“我相信你可以。”马尔福靠着墙,说。

 

“现在不是耍滑的时候。”格兰杰皱眉道。

 

“如果我还能抬起胳膊的话,相信我,我一定会为了自己的小命奋斗道最后一刻,但是恐怕我我无能为力。除了我以外,你是最优秀的魔药课学生。”马尔福说。

 

“我的确是最优秀的。”格兰杰走了过来,马尔福看到了她的脚腕,几乎和他一样苍白,她在他的面前跪坐了下来,这时候马尔福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了地板上。

 

“速速复苏。”她的魔杖带着舒服的热流,中和了他身体里横冲直撞的炙热。

“速速复苏。”她的声音担着安抚的温柔,中和了他大脑里孤注一掷的偏执。

“速速复苏。”

 

他终于感觉的一丝力量回到了他的身体里。“我知道,在所有人里,只有你能救我。”马尔福握住了她的魔杖,“别浪费时间。去研究解药,它能救我们两。”

 

“可是你……”格兰杰犹豫了。

 

“让我休息一会儿,没关系的,我就靠着墙睡一会儿。”马尔福闭上了眼。身体里的感觉更明显了。

 

他的喉咙发痒,大脑发沉,四肢无力,浑身发冷,更是有一股热气在皮肤下横冲直撞。他觉得喘不上气,似乎被放在了一个小盒子里,空间逼仄的紧。

 

“你想聊些别的事情吗?”马尔福开口问。没有听到格兰杰的回答,他自顾自的说了起来。“这份工作,它不仅仅是工作了。想必你还记得,刚从霍格沃茨毕业后,我和你们一样,都加入了奥罗办公室。但是他们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一个胳膊上纹有食死徒标记的年轻斯莱特林。那半年我看起来过的很潇洒,是的,我不用出生入死完成任务,也不必一早一晚的去应卯。我做的好了,无人夸赞,我三五天不出现的办公室,也无人关怀。国王十字车站的案子里,成了嫌犯,没完没了的审讯,没完没了的质询。”

 

“你做了那件事。”格兰杰冷冰冰的说。

 

“我放走了一个朋友。”马尔福强调。“也许违反了巫师法,但我必须做。”

 

“没有人说你错了。”格兰杰似乎往器皿里加了些液体,声音涓涓。

 

“母亲指责我鲁莽。”马尔福说。“我从那时候就搬出了家里。你记得你向我提供第一次机会的时候,我对你说了什么?”

 

“没有人能救的了你?”格兰杰说。

 

“我不信你能救我,格兰杰,我现在相信了。”马尔福用力睁开眼睛,他已经支撑不住了。“即使你救不了我,也能救你自己。”

 

“安静一些。”这次马尔福听到格兰杰点燃了坩埚下的火焰。

 

燃烧的声音他再熟悉不过,魔药的气味慢慢的流了出来。

 

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马尔福感受到自己被抬了起来,安置在一张柔软的床上。应该是他的卧室,尽管他好几天不曾踏足。

 

他的眼皮太沉了,一点儿也睁不开。

 

让我休息。让我安息。

 

他在内心祈求。

 

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从来不曾正式的恐惧,伴随着死亡的威胁一起靠近了他,他被黑暗席卷,被冰与火折磨,他漂浮着寻找真正的归宿。

 

一切的结束。

 

04

 

生活的戏剧性并不如人所愿。

 

马尔福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多了。他的头被裹在一个巨大的透明泡泡里,等他走到一楼,看到格兰杰还穿着那件毛衫,伏在案前对着一卷草稿端详的时候,他忍不住问她。“格兰杰,你以为我戴着这东西要怎么吃东西?”

 

“抱歉,我忙着救你的命,忘记了伟大的德拉科马尔福还需要进食。”格兰杰抬起头,如果他没看错,她的确露出了一抹微笑。

 

“你是怎么让泡头咒持续……八个小时的。”马尔福看了一眼时钟,这已经是下午了。

 

“天才。”格兰杰耸了耸肩。

 

他拿起勺子,凑到坩埚前,舀了一勺草绿色的浓稠液体。气味毫无阻碍的传了进来。“天才,你的解药也好了?”

 

“只有你试过,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用。”格兰杰故作轻松的说。

 

“梅林保佑我们。”格兰杰的咒语当然天才,勺子穿过泡头咒的作用,马尔福把魔药一饮而尽。

 

“你感觉怎么样?”格兰杰认真的盯着他。

 

“什么也没有。”马尔福耸了耸肩。

 

格兰杰还是盯着他。“什么也没有?”

 

“我知道,按照我的研究,喝下解药的人体温会继续上升,短时间内会冒汗,瞳孔收缩,对不起,我什么感觉都没有。”马尔福镇定的说。“我们只能等着。”

 

“等。”格兰杰踢了一把椅子过来。

 

马尔福和她坐在工作台的两边。

 

“我们被关在一起多久了?”格兰杰忽然问。

 

“快要24个小时了。”马尔福说。

 

“我没想过我会和你和平共处这么长的时间。”格兰杰说。

 

“你拿着魔仗呢。”马尔福说。

 

“昨天你说,这份工作对你来说不仅仅是工作了?”格兰杰问。

 

“忘了我的傻话。”马尔福不肯再谈。

 

“我不久前接到了法律执行司的调令,这原本是我在傲罗办公室的最后一项任务。”格兰杰说。“我和办公室的同事们,有很多分歧。他们认为,要抓到那些走错了路的巫师,有时候跨越某些界限是必要的。而我坚持遵守巫师法的约束,不少人觉得我傻气。”

 

“你的好朋友呢?”马尔福问。

 

“哈利理解我。”格兰杰没有提另一个人。“多么奇怪,没有人相信我能做的和男孩子一样好,他们只把我当成一个点缀,当我解决问题时,他们不吝夸赞,但当问题再次出现时,我仍然被抛在一边。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你不习惯被忽视。”马尔福说。

 

格兰杰笑了笑。“不,我不习惯的是被轻视。”

 

“你知道魔药有问题。”马尔福没有用问句。

 

“我知道你会解决这个问题。”格兰杰也没有用问句。

 

马尔福忽然觉得很累,他抓住她的脆弱,原来是她早就准备好的工具。他的身体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但他突然沉默激起了格兰杰的关注。

 

她探了探他的额头。“还是没有变化。”

 

“让你失望了。”马尔福懒懒的说。

 

“至少你的情况没有更糟。”

 

一如既往的乐观,这些格兰芬多。马尔福想着。

 

守护神再一次带来了口信,哈利波特又一次描述了巫师界眼下的恐慌,就连部长本人也感染了,所有的工作、活动、通讯,都暂停了。他抛下了妻子和孩子,和几个权威人士一起驻扎在圣芒戈研制解药,但送进来的巫师越来越多,已经没有地方容纳了。

 

“赫敏,真希望你在这里。”救世主如是说。

 

“感人。”马尔福闭着眼说。“他没了你什么也做不了。”

 

没有听到格兰杰的回嘴,马尔福终于睁开了眼,这下他坐不住了,那个无往不胜,牙尖嘴利的女巫,这次不是红着眼睛,而是无声的在他的房间里留起了眼泪。看在他死去的老师的份上,马尔福没做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没几天可活的人是他!

 

“格兰杰,格兰杰。格兰杰!”马尔福甚至站了起来,尽管他踉跄了一下,但他还是走到了赫敏格兰杰的身前。“如果你打算一直哭到我闭眼去见梅林的那个时候,你还不如现在就给我一个阿瓦达来的痛快!”

 

“闭嘴!”她气势汹汹的说,然后抱着他的脖子,趴在他肩头出声哭了起来。“我一点儿也不想和你一起被隔离。哈利需要我,我也需要他,我一点儿也不想和你一起被隔离,你这个狡猾无耻的斯莱特林混蛋!”

 

“是,我知道你不想。但是……”马尔福被捶了一下。“你知道,如果我们是男女朋友,我现在可能会亲一亲你的头发或者什么,但我可不想被穷鬼追杀,所以格兰杰,你哭一会儿,然后我给你泡些茶喝,好吗?”

 

她大概是太专心哭泣,所以没回答他这句话。

 

隔着泡头咒的屏障,马尔福看着她的头发散乱在脊背上。他犹豫了几秒,还是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背。“我知道,这时候如果你和波特他们在一起,你会觉得好很多,不过你要想想,至少和我在一起,我们活下去的几率更大一些?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会和你一起研究解药,救我们的命,可以吗?”

 

她点了点头。

 

“现在我需要你去洗把脸,然后下来,我们再重新过一遍我刚才喝的那玩意儿的配方,你能做到吗?”马尔福问。

 

她点了点头。

 

“赫敏。”他改了对她的称呼,“现在就去吧。”

 

她终于从他的肩膀上抬起了头,站起来,遮着脸上了楼。

 

等剩下马尔福一个人的时候,他强压着那股翻涌而上的情感,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05

“嘿。”

 

“早上好。”

 

这已经是马尔福和格兰杰被困在一起的第三个早上了,第二天过得平平无奇,他们研究了一整天的魔药,毫无进展,马尔福只要一离开泡头咒的保护,就会喘不上气,不过他依然很乐观的说。“如果我戴着这玩意儿能活完下半辈子,或许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只是格兰杰也开始出现症状了。现在她的脸色也苍白的可怕,两个盯着巨大泡泡的人站在一张工作台两边,饶是死亡分秒逼近,马尔福也总是忍不住笑出来。

 

他终于睡了一个好觉,现在咬着面包思考魔药配方还能怎么调整,一面看着格兰杰拧在一起的眉毛。

 

“你知道,有的女孩总是觉得自己美貌无比,下意识的维护自己的形象,可你不一样,我从来没在你的身上看到过这种素养。”马尔福说着,弓着食指抹掉了她脸颊的一小片黑灰。

 

她在颤抖。

 

但只是一瞬间,她就躲开了。“马尔福,泡头咒也只能给我们争取几天时间,找不到解药,我们还是会……”

 

“死。不必提醒,我明白。”马尔福打断了她的话,好笑的撇了撇嘴。

 

等到中午的时候,格兰杰忽然提出要再马尔福的配方里加上曼德拉草,虽然马尔福认为这药太过危险,它一向被认为是石化咒的解药,但错误的使用是会要命的。

 

格兰杰说服了他。“我会自己试这次的药,现在我只需要你帮我斟酌到底需要加多少剂量。”

 

马尔福和她刚刚辩论了一场,他们都筋疲力尽,这时候他不能多说什么,只好承认,虽然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可也许格兰杰是对的。

 

他这里存储着足够多的原料,曼德拉草的汁液也是其中之一。

 

药剂从草绿色变成了青灰色,要马尔福看来,这绝对不是什么吉兆。药熬好的时候已经是半夜,灯光打在头顶,刺眼的很,马尔福知道他剩的时间不多了,希望渺茫,他也许不该再浪费时间追逐这个根本不可能研制出来的解药。

 

波特的守护神还是没带来什么好消息。外面的世界似乎比这一方空间还要恐慌,牛奶都被抢空了,奥罗们不得不走出家门维护秩序,不让巫师去伤害麻瓜世界的无辜民众。

 

“我会喝的。”格兰杰沉默了片刻,拿了一个空茶杯。

 

“这时候可没什么女士优先。”马尔福按住了她的手。“我病的更重,应该我来。”他停顿了片刻,继续说。“我一直以为,别人的血再热,撒在我的面前时,我应该也能做到面不改色的后退一步。”

 

“马尔福……”

 

“可我错了。”他直接用茶杯从坩埚里舀满了一整杯,“我相信你是对的。”他喝的太快,格兰杰来不及阻止他,他也来不及感受那药到底是什么味道。“我们可以吃点正儿八经的东西吗?你会做饭吧?”

 

格兰杰点点头。

 

她离开去了厨房,马尔福腾出手,擦了擦他额头的汗,扶着墙慢慢的走到了餐厅。

 

过了不久,马尔福看到格兰杰端着热气腾腾的汤走了进来,他笑了笑,没用魔法,亲自替她拉开了椅子。“我猜测魔药也许不会穿烂我的肚子,但你的汤可能会。”

 

“闭上你的嘴。”格兰杰还是格兰杰。

 

马尔福坐了下来,剩下的菜依次落在桌子上,他都不知道自己家里除了魔药还有这么多食材。“苹果派?你是怎么这么快做出来的?”

 

“魔法。”格兰杰说。

 

“如果我死了,也许魔法部可以给我颁发一枚梅林勋章。”马尔福继续说。

 

“我会确保它和你一起长眠的,放心。”似乎是因为马尔福看起来还好,格兰杰的情绪看着要好了很多,她甚至随着他一起开着玩笑。

 

现在他真的觉得喘不过气了,但他还是挤出了下面这句话。“嘿,如果我们早点坐下来,或者我会告诉你,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个好看的女巫。”

 

“你病糊涂了。”格兰杰没把他的话当真。

 

“也许吧,但你真的好看极了。”马尔福现在知道那魔药一点儿用都没有,他现在真的呼吸不上来了。

 

咚。

 

他倒在了地上。

 

声音变得遥远而晦涩。他什么也没想,什么也看不到。

 

 

三天后。

 

哈利波特亲自解除了马尔福的监禁手环,在它消失的时候,马尔福还说。“我必须得承认,它看着很高雅,附和我的气质。”

 

波特没心情和他开玩笑,他压着脾气说。“你需要到圣芒戈配合我们做解药的研究,马尔福夫人给你吃的解药,已经被赫敏先一步拿去研究了。”

 

“她也在圣芒戈吗?”马尔福问。

 

哈利波特点点头。

 

“好吧,那我会去的。”马尔福笑了笑,“她还欠我一枚梅林勋章。”

 

End.

 


©cindy | Powered by LOFTER